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创新创业
就业信息
就业指导
创业指导
创新创业竞赛
知行创客
 
  就业信息
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简章
添加时间 2021/4/12 16:49:58  浏览次数 5507 次


一、集团概况

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先河环保)成立于1996年,于201011月在深圳创业板上市,是行业内首家上市公司。公司下辖国内外15家子公司,石家庄、美国、北京3个研发中心。集团总资产23.87亿元。

先河是国家创新型企业(试点)、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生态物联网与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全国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先后获得河北省政府质量奖、河北省“巨人计划”创新创业团队、河北省技术创新型企业等荣誉称号,连续多次被评为中国环保产业骨干企业、国家重合同守信用企业。

二、业务发展情况

1.齐全的产品线,完备的产业布局

公司是集环境监测、治理、服务为一体的集团化公司,业务涵盖生态环境监测装备、运维服务、社会化检测、环境大数据分析及决策支持服务、VOCs治理、农村分散污水治理等领域,具有全产业链服务优势。

为助力国家“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先河以前瞻性目光和战略性思维先发布局,创新推出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核心的“生态大脑”整体解决方案,有机结合“两山”实践创新基地评估系统、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建设评估系统、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系统,以及“碳达峰”、“碳中和”推进要求,搭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感知体系,生态环境与健康管理评价体系,可为智慧生态转型、智慧城市、低碳经济发展提供全流程技术支撑。

2.产品创新优势

先河具有与生俱来的创新基因,始终坚持科研与产品的创新。2000年,推出国产第一套“城市空气质量连续自动监测系统”,打破国外技术壁垒,支撑我国空气质量监测从手工时代跨入自动时代,该产品实现市场占有率30%以上,累计为国家节省外汇近百亿元;2012年,自主研发国内首台PM2.5自动监测仪,打破国外产品在国内市场上的垄断销售,有效地拉低了国内市场上同类型产品的销售价格,为我国环境大气中细粒子监测技术的发展,提供技术和设备支撑,该产品市场占有率超过40%2015年,率先推出世界领先的生态环境网格化精准监控及决策支持系统,支持各级政府实现环境质量改善与持续达标;近年来,公司研发出新标准臭氧分析仪和PM1监测仪,连同网格化、小型空气站、走航车、小型水站等在内的6种新产品应用开创了多项国内第一。先河用一个个“第一”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夯实了“先河”的品牌价值。

3.技术经验积累

公司一直坚持以自主研发为先导,加大科研投入,加强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建立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工程实验室,承担国家项目,同时与国内各大院校建立紧密的技术合作,形成了大量的科技成果、科技奖励和专利;根据市场的发展趋势,公司对技术、产品进行及时更新和优化,带动了公司技术进步。公司申请各种专利285件,已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专利证书190项,截止目前,有效专利142项,包括发明专利17项,实用新型99项,外观专利24项。

4.高素质的人才队伍

截止到2020年年底,集团共有员工2021人,其中大学本科及以上人员822人,占比为40.67%;技术人员1617人,占比为80%;研发人员数量为150人,占比为7.4%。公司员工的知识结构合理、实现了老中青合理搭配,具有很强的市场开拓和客户服务意识。

三、国际化发展方面

先河以国际化视野和战略定位,加强国际技术交流、推进创新发展。目前,产品技术已受到美国EPA和有关机构的高度认可,国际知名度、影响力和国际行业地位不断提升!

20186月美国国家环保署(EPA)邀请先河进行传感器技术与应用专题交流,得到EPA高度评价。

20193月受美国EPA推荐,先河接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邀请,参加了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大会期间,特邀先河作为全球5家企业之一,展示物联网领域创新产品,并在技术交流会上做了“传感器为基础的创新技术应用支撑政府环境管理”的报告;先河产品与应用平台在联合国环境大会主题宣传片中惊艳亮相,受广泛关注;同时还收到UNEP邀请,凭借先河传感器产品和应用技术,将参加全球七个国家的“联合国全球示范城市项目”。

20196月再次受EPA特别邀请,参加美国EPA年度空气质量峰会专题研讨会,除美国国务院、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等政府部门外,仅有谷歌、微软、IBM、先河等6家企业参加,先河与国际大牌企业就监测传感器技术、政策等同桌献计,这是很大的荣誉和实力体现。

2020年,签约马来西亚生命之河项目,为进军东南亚市场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四、招聘岗位  

  岗位1  质检员

  1、岗位职责:

 (1)完成空气系统各分析仪器、烟气系统各分析仪器、水质系统各分析仪器及其他配套专用仪器的验收、测试和检验;

 (2)完成售后、生产、库房及其他单位返回的上述仪器和部件进行复检、分析、判别;
  2、任职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往届学生均可考虑,质量技术监督相关专业优先,电子、机械、自动化等相关专业也可;

 (2)负责新开发的仪器样机、中试产品进行测试大纲的编写并实施测试、检验。

 (3)了解电子元器件及仪器仪表的基本原理及使用;

 (4)掌握仪器仪表产品检验流程和要求,有相关成品检验实习经验优先。

  岗位2  销售经理

   1、岗位职责:

  (1)根据公司的战略规划,完成公司制定销售目标任务;

  (2)负责区域内客户关系开拓和维护工作,了解客户的需求动态,争取客户的支持,得到项目合同,提高项目成功率;

  (3)负责区域内的项目运作和跟踪,招投标、合同签订、合同款收回等全流程工作;

  (4)负责收集本区域的产品市场行情变化及重点竞争对手的销售策略、市场策略等信息,对所收集的信息进行分析、预测并制定对策,及时向公司领导提供建议;

  (5)负责对客户档案、投标记录等进行分析,为销售、采购、生产等决策的制定提供支持。

  2、任职要求:

  (1大专及以上学历,环境工程、环境科学、计算机、仪器仪表、化学、机械、市场营销等专业优先。

  (2在校期间有学生干部经历、有过销售类兼职经验的优先。

  (3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观察能力、执行力和自控力。

  (4能适应经常出差。

  五、福利待遇

  (1)实习工资2000/月,正式工薪资4000-5000/月,2-4个月月薪的年终奖;

  (2)实习生毕业后,转正后开始缴纳五险一金;往届生入职开始缴纳五险一金;

  (3)公司提供免费员工宿舍、免费班车,大型法定节假日有过节福利,新员工实行“师带徒”机制,转正后有完善的培训体系。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程经理

联系电话:0311-8532392518032692503(同微信号)

   箱:xhhr@sailhero.com.cn

总部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高新区湘江道251

公司网址:http://www.sailhero.com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