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团学工作
团学快讯
团委概况
社会实践
学生组织
办事流程
荣誉榜
辅导员风采
常用下载
规章制度
 
  团学快讯
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关于开展2021届河北省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添加时间 2021/4/12 16:17:39  浏览次数 2225 次

各班级:

根据学校通知,现将我院开展2021届河北省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评选范围为我院2021年全日制应届毕业生。

二、评选标准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忠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遵纪守法,道德高尚,品德优秀,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团队精神,在各项活动中能起模范带头作用,在学生中有较高威信;

3.热爱所学专业,崇尚科学精神,勤奋学习,成绩优秀,全面发展,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综合测评在本专业处于前15%,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社团活动、公益活动和创新创业活动;

4.本科生需在大学期间获得两次及以上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或在某一方面表现突出,成绩显著,获得省级或省级以上奖励(不含面向特困生的国家奖学金);

5.参加国家或我省基层就业项目,自愿到基层、边远地区和艰苦行业就业的毕业生;应征入伍退役复学的毕业生;创新创业意识较强,积极开展创业实践活动且成绩显著的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评选。

三、评选程序

1.经班级评议小组评议,各班级推荐1-2名符合条件的学生上报学院。

2.学院评定小组根据申请条件,综合各项指标要求,对申请学生进行严格评定筛选,确定推荐名单,在院内公示。

3.学校对推荐材料进行审核把关,确定拟推荐人选,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后报送省教育厅。今年省教育厅将对各高校报送的推荐材料进行差额审核评选。

四、表彰奖励

河北省教育厅将为优秀毕业生统一颁发“河北省普通高校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并在“河北就业创业”公众号和河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信息网公布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名单。

五、工作要求

1.各班级要提高认识,在评选过程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掌握条件和标准,按程序操作,保障广大学生和教师的知情权,严禁弄虚作假、徇私舞弊。

2.各班级要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推荐要求进行评选,经审查,班级推荐人选不符合申报条件和评选程序的,将取消评选资格,且不再进行补报。

3.以班级为单位于416日(周五)1600前报送推荐材料,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zhijiantuanwei@163.com,邮件主题为“**班级优秀毕业生”,纸质版材料报送至学院团委C4-207过期未报送或报送不完整的班级视为放弃评选资格。

1)《质监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申请学生情况一览表》(附件1);(仅需电子版)

2)《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1届优秀毕业生推荐表》(附件2),一式两份,请严格按照《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1届优秀毕业生推荐表填表须知(附样表)》填写,电子版发送指定邮箱;(纸质版+电子版)

3)《河北大学优秀毕业生评选确认情况统计表》(附件3),电子版发送指定邮箱;(仅需电子版)

4)优秀毕业生推荐人选电子照片(生活照,JPEG格式)1张及个人事迹材料(不少于1000字)电子版。(仅需电子版)

                     


                                   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团委

                                          2021412

/Upload/file/20210412/20210412162648844884.zip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