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河北大学-西门子计量测控实验室开展师资培训工作
添加时间 2021/4/3 14:50:29  浏览次数 2123 次

作为河北大学-西门子计量测控实验室建设的重要一环,2021328日至31日,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业集团的陈松欣工程师和刘鼎工程师为我院相关教师和学生进行了为期4天的培训。

培训在河北大学-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业集团共建的先进自动化技术联合示范实训中心进行,主要针对计量测控连续型智能工厂示范平台和机器人离散型智能工厂示范平台开展了相关的培训工作。培训课程主要包括G120变频器实训、西门子触摸屏编程实训、V90伺服应用、ABB机器人操作培训、KUKA机器人操作培训、计量测控连续型智能工厂示范平台培训和机器人离散型智能工厂示范平台培训和线体恢复等,参与培训的教师和学生对本次培训非常得积极热情,同西门子工程师针对平台与本学院工程实训课程、课程设计等课程的结合方式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河北大学-西门子计量测控实验室主要包含计量测控连续型智能工厂示范平台和机器人离散型智能工厂示范平台两个平台。该项目用智能制造概念,把目前先进的传感器、仪器仪表等计量设备,与数据采集、机器人自动化产线等结合起来,开展学生教学实训时间工作,也可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教师教学改革、科研项目的支持平台。该项目于201912月签订设备采购合同,20209月底项目竣工验收。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