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
添加时间 2020/12/26 17:20:06  浏览次数 2677 次

为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提高教师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激励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同时,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启动河北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初赛的通知》精神,我院经过精心的组织筹备,于1225日在A5-206智慧教室举办了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本次大赛邀请了学校督学蒋继志教授、王永清教授、田晓教授、王煜教授、郑颖立教授,电信学院副院长张欣教授,毓秀名师庞艳荣教授等7人担任评委,蒋继志教授任组长。学院党委书记郝真鸣正高级工程师全程督赛。

 

 

在开幕式上,院长方立德教授首先对评委老师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然后介绍了学院教学的思路与规划,对老师们提出了以下五条要求:

1.深入思考教学科研工作,形成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教学中融入对科研的提炼总结,科研中形成对教学的丰富拓展。

2.主动融入思政元素,培养学生的工程伦理,工匠精神,家国情怀。传承质监学院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精益求精,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养成属于质监学院的精气神。

3.积极贯彻工程教育理念,推行双标街接。教学中将工程认证标准和行业的注册工程师标准衔接融合,培养社会需要,认可,满意的人才。

4.努力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充分发挥行业背景优势,充分利用工程实景实验室资源,形成属于我们自已的人才培养特色。

5.积极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辅助教学,丰富课堂,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

最后,他希望各位老师学有所获,满载而归,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制定了详细的比赛赛程及评分细则,共15名青年教师参赛,学院全体青年教师进行了观摩。本次比赛共设教学设计展示、说课、课堂讲授、评委提问四个环节。

在教学设计环节,每位参赛老师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学情分析、介绍了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学思想、课程资源、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与工具等;在课堂讲授环节,每位参赛教师准确把握教学内容和讲课节奏、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并充分利用智慧教室的先进技术设备,认真完成课堂教学任务。

评委们认真全面的对每位参赛老师讲授的亮点进行了点评,针对他们在教学设计、课程思政、PPT设计、语言表达等方面的不足之处进行了启发性提问,并给出了诚恳的具体性建议,所有参赛及观摩老师都获益匪浅。最终,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审委员会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也是河北大学百年校庆质监学院系列活动之一,它的成功举办,激发了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理念的革新,加强了青年教师间的交流学习。对推动学院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师课堂教学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