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2017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顺利完成校外实践
添加时间 2020/12/17 10:25:52  浏览次数 2127 次

20201215日,我院2017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师生一行到校外实践基地石家庄数英仪器有限公司与河北省计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参观实习。此行作为《测控仪器设计及工厂自动控制实践》和《测量管理体系及产业计量实践》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让学生通过对仪器生产制造企业和计量技术管理部门的参观实习,了解和掌握测控仪器设计与控制的精髓,加深对测量管理体系和产业计量的认识。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师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实习实践活动。

师生们上午来到了位于石家庄鹿泉区光谷科技园的石家庄数英仪器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实习。在企业产品展示大厅,公司陈主任向师生们简单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现状,对公司的主要产品进行了功能介绍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之后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整个仪器生产流程。

当天下午,师生们参观了河北省计量监督检测研究院。首先来到了河北计量文化展厅,了解计量发展历史和文化,熟悉和了解各个历史时期计量仪器、计量单位的演变和发展,深切感触到计量文化的博大精深和计量价值的核心体现。之后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长度、压力、电磁辐射、力学、气体流量、电学和水流量等专业实验室。在实验室见到了我校校友邢寒雪、郭辉和陈素等人,在与校友和实验室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对于所学专业知识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通过此次校外实践,同学对自己所学专业的应用领域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对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为清晰的目标,更加坚定了自己努力的方向。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