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团学工作
团学快讯
团委概况
社会实践
学生组织
办事流程
荣誉榜
辅导员风采
常用下载
规章制度
 
  团学快讯
质监学院举办艾滋病知识宣讲活动
添加时间 2020/12/7 17:28:31  浏览次数 1711 次

艾滋病作为联合国确定的当今三大国际公害之一,其不仅在世界范围内快速扩散,而且目前尚未解决治疗药物和预防疫苗。每年的121日为世界艾滋病日,为了更好地加强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宣传,更好地引导大学生增强对其的认知,2020125日晚19时,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C4215举办艾滋病知识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艾滋病有关知识的讲解。在此环节中,梁灿阳和胡玉智同学先后讲述了艾滋病的概念、艾滋病的病程、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艾滋病的预防与检测,通过口述、视频等方式使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正确的认识。

第二环节为艾滋病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此环节由同学们互相传递气球,最终获得气球的同学回答主讲人所提问的问题,通过提问,在场观众进行现场抢答,并对答题的同学给予礼品奖励。在此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知识问答更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了解和认识。

本次活动旨在宣传艾滋病的有关知识,对艾滋病患者给予关爱,唤醒大家对艾滋病患者的同情与理解。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于艾滋病的了解和防治有了更多的认识,这对营造健康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