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CAC2020中国自动化大会
添加时间 2020/11/14 17:26:13  浏览次数 2366 次

2020116- 8日,中国自动化大会(CAC 2020)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为“自主智能,创享未来”。大会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同济大学、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承办。来自国内自动化领域的20余位院士,百余位长江学者、国家杰青,近百位知名院校的校长院长等3000名现场嘉宾应邀出席。我院党委书记郝真鸣、院长方立德及教师代表韦子辉,电信学院院长刘秀玲、自动化系主任肖金壮及教师代表熊鹏和冉宁等应邀参加了此次盛会。

上海市副市长陈群,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郑南宁,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戴汝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优贤担任大会荣誉主席,郑南宁院士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同济大学校长陈杰担任大会总主席。会上多位院士发表主题报告,在分会场举办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CAC2020将为全球自动化、信息与智能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产业界的同仁提供展示创新成果、展望未来发展的高端学术平台,促进不同学科领域间的交叉融合,引领自动化、无人系统、机器人等领域科学与技术的发展。为期两天的大会设有无人系统、智能制造、智能计算与机器学习、信息与物理系统、控制理论与系统科学、区块链、智慧城市、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网络与大数据、传感器与智能仪表、新能源控制系统、高危行业的智能化、控制系统的先进性及可靠性等13个专题。共同探讨自主智能自动化的前沿技术与产业发展,创享自动化未来。

我院教师就仪器仪表、自动化等学科的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等问题,同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了解了最新热点和方向,开阔了研究思路,并拜会了杜文莉和李少远等著名专家。

此次上海之行收获颇丰,与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进一步深入合作。通过参加中国自动化大会,开拓了学院的发展思路,使我们的教学和科研能够紧跟时代要求。为学院的发展建立了更为广阔的平台。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