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团学工作
团学快讯
团委概况
社会实践
学生组织
办事流程
荣誉榜
辅导员风采
常用下载
规章制度
 
  团学快讯
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添加时间 2020/10/9 16:40:27  浏览次数 1975 次

2020年9月,我院两组学生参加了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2020)竞赛(暨第十一届全国慧鱼工程技术创新设计大赛),其中“智能鞋柜”智能家居设计作品(指导教师董鹏、孙振铎)获得一等奖,“老年人智能卫浴系统”智能助老设计作品(指导教师:王翠表、孙辉)获得二等奖。

本次大赛于201912月启动,针对比赛要求,我院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开展调研活动,并由王翠表和董鹏老师带队赴锦阳红养老院开展慰问和调研活动。学生在实践过程中,为年长老人收拾环境卫生、表演节目,并同年长老人进行深度沟通,充分了解年长老人生活中的不便及生活需求,并提出了多种有益于改善年长老人生活的发明和创新设计。经过院内多轮评审,最终确定了两组参赛方案:“老年人智能卫浴系统”和“智能鞋柜”,针对两组参赛方案设计内容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多次研讨和反复修整,最终得到专家评审组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参赛,增强了学生对年长老人生活的关注和关爱程度,锻炼了学生针对限定内容运用所学知识进行综合设计的能力,同时更提升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工程素养水平。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