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教学工作
教务信息
培养方案
卓越工程师
本科招生
规章制度
 
  教务信息
质监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学期线上考核平稳运行
添加时间 2020/6/30 17:41:48  浏览次数 2456 次

按照《河北大学2019-2020学年春学期课程考核方案(试行)》的部署,2020年6月4日——6月29日,为期一个月,我院完成了2019-2020学年春学期线上考核工作。本学期线上考核涉及课程53,4个年级4个专业,专任教师45监考教师244人次,考生5141人次。教师实际使用的考试平台有雨课堂、学习通,使用的监控平台有钉钉会议、腾讯会议等。全院师生都做出了积极的努力,线上考核平稳开展,现将我院线上考核工作总结如下:

一、安排部署

在“标准不降低、质量不打折”的要求下,积极谋划,制定了《质量技术监督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学期课程线上考核实施方案》、《质量技术监督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学期线上考核考场纪律》,部署学院线上考核工作,严肃考试纪律。线上考核过程中,及时召开经验交流会议,及时了解线上考试平台和监控平台运行情况。

二、多方联动

全院学生积极为线上考核创造设备条件、网络条件,积极配合任课教师完成试考;各班班委配合各系主任及任课教师组建考试群,确定各考场名单;任课教师认真学习、对比并选择合适的考试平台,监控平台,结合线上考核特点认真准备试卷,组织学生多次试考;监考教师在熟悉监控平台的基础上,负责发起监控会议,指导学生调整摄像头,解决考核过程中的问题,全程录屏;巡考教师由学院第六届督导组成员担任,帮助监考教师处理考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教务管理人员细化管理,仔细核对,确保考试信息无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线上考核工作,班子成员深入监控平台,参与了线上巡考,及时协调解决突发情况,保障课程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三、经验交流

线上考核对师生都是全新挑战,需要不断交流、摸索前进。学院网站在教务信息中开辟了质监学院线上考核示范预告质监学院线上考核经验总结专栏,各系推选示范课程先行组织,全体教师观摩,考后及时总结经验,积累注意事项、不断完善考试流程和考核纪律。

各系在线上考试准备阶段、先行组织的示范课程考核结束后,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热烈讨论,积极总结,集体解决问题,互相取长补短,总结出了很多实用的、效果好的经验。学院多次组织系主任召开线上考核安排部署协调会、组织了集中考试周考前交流会,分享出题、监考、阅卷等相关经验,对线上考核的顺利开展大有裨益。

四、诚信应考

特殊时期,在线上考核答题纸设计上,对学生进行了诚信教育。要求每位同学抄写“诚信承诺书”。

           

学院将以本次线上考试为契机,创新改革考试方式,形成多元化考试的综合改革局面,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促使课堂与课程同频共振,充分发挥课程建设在学校教育“最后一公里”的育人作用,让学生成为课程建设的最终受益者。


2020年06月30日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