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质量技术监督学院成功举办“庆祝5•20世界计量日——计量大讲堂”第三场活动
添加时间 2020/6/19 23:54:05  浏览次数 2113 次

为弘扬中国优秀文化,宣传计量科普知识,619日,由中国计量测试学会、河北大学共同主办的为期一个月的“庆祝5·20世界计量日——计量大讲堂”系列活动成功举办第三场,本场活动特邀嘉宾有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前沿计量科学中心(生命科学计量研究所)主任/所长戴新华和河北省计量监督检测研究院研发中心正高级工程师郭增军,报告会由中国计量测试学会马爱文秘书长主持。

戴新华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共十九大党代表,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三八红旗手。戴新华博士为大家带来的报告是:新冠病毒精准测量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介绍了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前沿计量科学中心生命科学计量团队紧急研制并获批核酸检测、免疫检测、PCR仪器校准等3个系列19种新冠病毒检测用国家标准物质,研制了高灵敏的数字PCR试剂盒,建立了新冠病毒准确测量方法和量值溯源体系,在国际上率先提出并成功主导新冠核酸和单抗测量的国际比对2项,为新冠病毒检测量身定制全球精准一致的“校正体系”。保证了新冠病毒早确诊,早隔离和早治疗,有效控制疫情。

郭增军博士毕业于燕山大学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专业,从事辐射测温研究,承担多项河北省和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科技攻关项目,多次获得河北省科技进步奖。郭增军博士从红外测温仪的原理、计量检定和校准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红外测温仪在抗击疫情中的应用,结合自己从事的计量仪器仪表研发及成果转化,开展了体温检定校准装置的研发、应用,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方立德院长就“庆祝5·20世界计量日——计量大讲堂”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向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各位报告专家以及提供网络会议直播技术支持的单位表示了感谢。

至此,为期一个月的“庆祝5·20世界计量日——计量大讲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向社会免费开放,不仅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宣传了计量科普知识,而且也提升了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的影响力以及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的社会声誉。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