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质量技术监督学院成功举办“庆祝5•20世界计量日——计量大讲堂”第二场活动
添加时间 2020/6/9 12:07:29  浏览次数 1941 次

为弘扬中国优秀文化,宣传计量科普知识,69日,由中国计量测试学会、河北大学共同主办的为期一个月的“庆祝5·20世界计量日——计量大讲堂”系列活动成功举办第二场,本场活动特邀嘉宾有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关增建和北京康斯特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高洪军,报告会由质量技术监督学院院长方立德教授主持。

关增建老师是科学史博士,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文科与通识教育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协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关教授以“中国计量的历史发展”为题,分析了中国古代计量的涵义,论述计量对古代社会发展所具有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指出从计量的视角看历史,能够对历史发展动因得出不同的认识,解开许多历史之谜。

高洪军先生是北京康斯特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高总工以“八位半数字表的研制及应用”为题,介绍了北京康斯特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八位半数字表的研制过程及市场应用,展示了康斯特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高端仪器仪表国产化所做的努力。

最后,方立德院长总结提出,希望我院师生能够继承中国计量历史文化中的精华,形成质量技术监督学院的精神文化,以“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精益求精、锲而不舍”的精神,积极投身于自主可控高端计量仪器装备的研究与应用中,为中国制造的进步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