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教学工作
教务信息
培养方案
卓越工程师
本科招生
规章制度
 
  教务信息
质监学院线上考核经验总结(四) ——6月5日《电磁检测技术》学习通线上考试心得
添加时间 2020/6/7 12:02:06  浏览次数 5533 次

采用学习通最新考试系统进行考试,学生用手机答题,另外一台设备(笔记本或另一部手机)监考。通过进行的考试,提醒后面老师在进行考试之前应该做的准备及注意事项:

一、考试系统组卷方式

(一)、如果在原来学习通课程中已经建好试卷的,先把原来课程里的试卷导出,然后解压(得到word)文档。

(二)、从河北大学教务处进入泛雅教学平台,点击从学习通首页的左下角题库管理,进入创建题库,从批量导入里的只能导入(导出的word文档),然后点加入题库。

     (三)、组卷,选择刚才的题库里的题用原来的办法组卷。可以在进行编辑修改。

 二、发布考试

(一)、设置考试时间,最好把规定考试时间延长15分钟左右,避免学生误操作耽误上传图片时间;

(二)、填空题设成主观题,避免答案内容系统将正确答案判错;

(三)、学生要采集人脸图片。

三、学生如何进入考试系统答题

系统一般会在发布考试的时间点准时发布考试题,但有个别同学没收到,解决办法:

(一)、提前让学生升级成最新版本的学习通App

(二)、可以从消息栏、原来发布考试通知的地方进入考试。

(三)、防备学生确实收不到答题,一定提前准备好试卷的照片,如果需要按时发送的监考钉钉群,学生在纸上作答,考完将图片单独发给老师,以做补救。学习通考试系统可以随时对学生进行抓拍,记录学生切入切出的时间及长短,并且可以提醒学生注意考试纪律。

四、监考

监考老师一定要进行至少2-3次模拟,让学生熟悉考试流程及系统;

提前30-40分钟开启视频会议,指导调整视频头呈合适位置。


                                  安全工程系 田晓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