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教学工作
教务信息
培养方案
卓越工程师
本科招生
规章制度
 
  教务信息
质监学院线上考核经验总结(一)——6月4日《模具设计》雨课堂在线考试
添加时间 2020/6/4 17:42:55  浏览次数 6137 次
 

一、考前

1、出卷

把试卷改成雨课堂试卷模板格式,识别后再检查修改。判断题、选择题可以做客观题,可以提前输入答案,实现自动判分。计算题、简答题做主观题让学生在纸上作答,拍照上传。填空题可以做客观题,但是学生的答案与标准答案有任何不同都会被系统判错。所以我把填空题设置为主观题,也让学生拍照上传。

2、监考平台

使用的是钉钉会议,提前让学生建好考试群,监考老师加入。需要在考试前测试,确定每一位学生的监控机位符合学校和学院的要求,开考之后再调整来不及。

控平台放置示范

3、考试流程和材料准备

提前把雨课堂考试《雨课堂考试系统操作手册(学生端)》发给学生,让学生提前学习。让学生提前准备好身份验证的证件。提醒学生为手机准备好充电器或者充电宝,2个小时的视频会议很有可能会把手机电用光。

4、试卷发布

在线监考的情况下,为留出足够时间进行身份验证,需要把试卷发布时间设置比考试开始时间提前1530分钟。另外,为了留出足够时间让学生拍照上传主观题答案,考试时间应适当延长,比如90分钟考试设置为100分钟。

二、考试

1、提前30分钟打开钉钉会议,和学生保持沟通,指导学生进行身份验证,及时解决学生的各种问题。学生身份验证后看不到试卷,试卷会在考试开始时间后才能被学生看到。

2、学生答题期间,监考教师可以在钉钉会议中刷屏监考,每屏9人。录屏可以用ev录屏,但是好像钉钉会议自己就会录屏。

3、如果出现学生异常的情况,可以查看雨课堂的抓拍照片,我看到的绝大部分异常都是抓拍照片不清晰造成的,可以手工标注为正常。如果出现学生意外交卷的情况,好像可以通过重置考试的方法,让学生再进来。

4、最后要提醒学生拍照上传,时间到了会强制收卷的。


                                                                                                              机械系李浩东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