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科研工作
科研信息
科研机构
科研成果
科研获奖
科研平台
 
  科研信息
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面试流程
添加时间 2020/5/20 22:20:20  浏览次数 2466 次

1、复试平台

使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为主平台进行网络远程复试,请考生关注河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通知,充分了解复试流程、平台使用、设备特性及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

复试考生按照学院统一要求参与测试演练,充分了解复试流程、平台使用、设备特性。考生在复试前一天前将自己的手机号和备用电话等信息发给复试小组秘书,按照要求对复试系统进行测试。考生在复试前一小时检查计算机硬件、复试系统及备用系统等软件,及时排查设备和网络隐患。

2、面试前准备工作

考生复试当天须准备好身份证原件和初试准考证原件,主动接受工作人员按规定对其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复试环境等检查。

考场秘书按随机生成的面试顺序,提前联系复试考生,准备面试前的工作。考生应按规定时间和相关要求登录指定网络平台,自觉服从复试工作人员管理,严格遵从网络远程复试平台的入场、离场、打开视频等指令。

复试全过程,考生不得使用任何类型的耳机。

考生复试过程中统一设置“双机位”。“机位一”位于考生正前方,考生应将双耳、双手露出,使复试考官能够清晰看到考生头部、手部情况;“机位二”位于考生侧后方,能够展示考生所处周边环境。

考生所处复试环境应为密闭单独空间,光线充足,安静整洁,复试全过程其他人员不得进入。考生未经考务工作人员同意擅自操作复试终端设备退出复试考场的,视为主动放弃复试资格。

3、面试过程(一般不少于10分钟

面试包括英语测试、专业课测试和综合素质问答三个环节,采取随机抽题和教师提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进行抽题,请选择一个题号,已划去的题号不能选择。所抽取的题号包括两个英文问题和两个专业课问题,选择题号后面试教师与考生确认。

2)做一个英语自我介绍,时间不超过1分钟,然后是英语面试教师提问。外语能力测试满分20分,包括听力和口语测试。

3)专业课试题作答环节满分40分,考核对本学科的专业基本知识或实践(实验)能力,测试课程为《电工电子技术基础》。面试组向考生展示所选试题密封袋,确认密封完好无损后拆开。面试教师根据考生抽到的题目进行提问。

4)综合素质测试(满分40分):面试老师提问。主要包括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社会实践和思想品德等情况进行全面考察。其中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不以具体分数体现,以“合格”或“不合格”体现,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考生应提供本科成绩单,科技竞赛获奖证明,发表的学术论文和授权的国家专利证书等证明材料。

完成以上面试环节后,面试组宣布面试结束,并宣读复试纪律要求。

4、注意事项

1)复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

2)考生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面试时全程正面免冠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中。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

3复试期间考生不得录屏录像录音,不得以任何方式泄露复试有关内容。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