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来自测控系对测控学子的关爱
添加时间 2020/3/12 9:56:28  浏览次数 2732 次

时间:2020310日晚

形式:微信视频

在疫情防控期间,河北大学质监学院测控系的领导与老师们对同学们的居家状况十分关心。学生的安全是老师们牵挂的,学生的健康是老师们关心的,学生的学习是老师们魂牵梦绕的。特此,测控系主任祝彦老师特地对学生代表马鹏展和其家长进行了生活和学习的问候。

马鹏展父母是国家公职人员,疫情防护期间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马鹏展妈妈说县里对小区进行了分配。作为包联小区的防控人员,她们的工作很多,主要是对小区居民进行摸排登记,对小区的环境进行消毒,还要帮助居民制作电子通行证,扫码出入,避免交叉感染。每天还要测量居民的体温,如果有问题的还要及时隔离。马鹏展妈妈说:“在疫情来袭时,我和鹏展爸爸都第一时间加入了防控队伍里,虽然条件艰苦,环境恶劣,但想到能够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值得了。”

祝彦老师说;“咱们众志成城,抗疫必胜!”老师对马鹏展同学父母的工作表示辛苦了,并且还了解了马鹏展同学的在线学习情况。

马鹏展母亲说“鹏展倒是能自我约束,自觉学习,跟着老师的节奏学。我认为网络教学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自主学习为主,不受教师和课堂的限制,学生由被动接受变为主动学习。通过信息技术,从生搬硬套、死记硬背到解决实际问题的学,有利于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主观能动性得以充分发挥。”

祝彦老师说:“特殊时期只能采取这种在线方式,延期开学不停课,对孩子们的自主学习能力要求更高了。”

祝彦老师还与马鹏展同学家长对测控专业学生的前程进行了讨论,马鹏展妈妈希望学校能够加强对学生的管理,提高学生的知识水平,马鹏展妈妈还希望马鹏展同学有一个光明的未来,考上研究生。

之后,祝彦老师深入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问题和生活问题。祝彦老师说:“网络学习不如在学校里听课方便,系里同学们碰到什么难题啥的,尽管提出来,学校和学院会尽最大努力,想办法帮咱们协调解决问题,包括咱们系的一些老师们也会尽力帮助大家。

当前形势下不能返回校园上课只能在家通过网络学习,课上的学习效果可能不如面对面的授课,但是通过这种学习方式可以给我们学生提供反复学习的机会,可以通过视频和直播回放不断巩固和加强课上内容。遇到不会的难题时,同学可以在群里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直到豁然开朗。

辅导员也为了给测控系的同学们宅居的生活增添一些乐趣,每周或节日会组织娱乐活动,带领大家在学习之余开展一些别开生面的班级活动,为每个家庭增添了极大的乐趣!比如“微笑向阳,阖家安康”、“阳光健康 积极向上”、“女神们 节日快乐”......同学们都激情高涨,争先恐后的炫出自己同家人度过的美好时光,幸福感一直洋溢在测控这个大家庭。

马鹏展同学说:“这段时间,虽然长时间的宅在家,但是觉得生活也很充实,每天进行网络授课,课下写写作业、锻炼锻炼身体、帮爸妈做一做家务。同时,我看到父母在防控一线值勤那么辛苦,自己也被深深地触动了,没课的时候也经常去妈妈值勤的小区加入疫情防控的队伍,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想到通过自己的付出减轻了工作人员的负担,使小区居民多了一份安全保障感觉再辛苦也值得。我现在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还没有步入社会,但是只要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一定挺身而出,冲在一线,以实际行动体现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

交流结束了,但马鹏展同学及其母亲的一番话语却深深地印在老师们的脑海里,被他们的那份责任心深深打动。老师一直把学生们的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一定要珍惜每一天,因为“青春不再来”,正如矛盾先生所言:“斗争的生活使你干练,苦闷的煎熬使你醇化;这是时代要造成青年为能担负历史使命的两件法宝。”

我们要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青年人,我们要达到那人生的巅峰,要成为人生之王,要领略人生之春,要谱写人生之华!同学们利用宅居的时间做着有意义的事情,凝望着真诚的眼睛,掀起着班级相册,回眸着的微笑,不需太多话语,我们在人生的光明顶共赏着那天下美景。

在此,测控系所有老师希望测控学子珍惜青春,不负韶华!也祝愿测控学子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