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质监学院线上教学大家谈(四)--测控技术与仪器系专任教师郭素娜
添加时间 2020/2/21 23:11:26  浏览次数 2829 次

2020年寒假,各行各业都卷入到抗击新冠肺炎这一无硝烟的战争中。郭素娜老师主动放弃假期,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130日开始每天参加教务处组织的线上教学培训。学习在线教学平台的基本操作、使用技巧、基于在线教学平台的混合式教学方法。不忘初心,心系学生,积极为按时上课做准备:根据教授课程和教学平台的特点,以有效教学为目标,设计具体教学内容;提前预约学生进行在线调试;为防止网络堵塞和教学平台卡顿,同时准备雨课堂、qq和钉钉多种预备方案。“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教书育人是我的本职工作,特殊时期能保证学生们正常学习知识就是为抗役做出了贡献。”

 

218日上午,课程准时开始,视频直播配合教学授课。利用钉钉打卡实现学生签到功能,通过连麦和评论区打卡与同学互动,通过教学质量管理平台下发问卷掌握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学生们收获满满。

2017级测控(卓越)张长迎

《流量测量技术》还是由我们认真负责、可亲可敬的郭老师来引领我们去探索。明明是上午第二大节的课,可是郭老师为了能让大家有更好的上课体验,早早的就开始调试各个平台做好万全之策。我在感到她工作认真的同时,更是感觉到了河大人、测控人在外界条件有限的情况下的这种匠人精神。“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郭老师的认真调试是我们今天流量课可以取的很好效果的根本基础。在老师的感染下我和我的同学们的听讲也变得更有了干劲,网络平台不同于现实授课,可是郭老师依旧挥洒自如,什么时候该细细剖析知识点,什么时候又该与同学们互动交流以调气氛,都有着她自己的一个节奏。我个人认为这是一次比较成功的网上授课,因为无论是基础条件的保障,教学气氛的调动还是我的参与感来讲,都让我感到很满意。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