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通CARSI校外访问中国知网等数据库资源的通知
添加时间 2020/2/8 10:02:25  浏览次数 3900 次

校园网师生用户:

为了满足在疫情防控期间急剧增长的校外访问学术资源需求,经过与中国教育网、CARSI联盟和中国知网的积极协调和紧密调试,我校统一认证平台已和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CARSI平台完成了对接上线,我校师生无需使用VPN即可在校外访问中国知网等应用资源。

CARSI是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在国内高校已经建设完成校园网统一用户管理和身份认证系统基础上,面向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提供跨域身份认证和资源共享服务。CARSI支持知网、ElsevierIEEESpringerNature、爱墨瑞德等资源的访问。信息技术中心、图书馆24日与各方紧急协调并达成合作意向,信息技术中心5日确定技术方案向CARSI提交线上申请,6日协调赛尔网络批复申请并开始部署调试,7日调测完毕,随即图书馆协调知网开通服务。目前我校已对接开通中国知网,图书馆正在协调对接其他电子资源,将于近期陆续开通校外访问。

中国知网校外访问操作步骤如下:

1)在校外打开浏览器,输入 https://fsso.cnki.net/ 进入“中国知网高校/机构外部访问知网访问入口”,在“选择高校/机构”下拉菜单中选择“河北大学”,点击“前往”。

2)跳转至河北大学登录界面,输入统一认证用户名、密码,点击“登录”。

3)登录认证成功后,即可访问学校已经购买的知网学术资源。

 

 

信息技术中心

图书馆

202028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