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中国计量科学院热工所所长王池莅临学院作学术报告
添加时间 2019/12/19 9:05:27  浏览次数 4132 次

20191218日,应方立德院长邀请,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热工所所长王池研究员来我院作学术交流。报告会在河北大学新校区C4215会议室举行,学院相关专业教师、本科生及研究生等参加,由方立德院长主持。报告开始前,河北大学原副校长李小亭教授向王池研究员颁发了博士生导师聘书。

王池研究员主要从事流量计量、能源及环境计量等方面的科研工作,任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常务理事,流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主持并完成了多项国家级重点项目,并获得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质量监督局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科研奖励。

报告会上,王池研究员作了关于温室气体和大气污染物排放量计量及应用的学术报告。以郑州大气污染物排放监测项目作为案例,从计量背景介绍、数据质量保证、排放模型分析、科学研究和政府合作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建立大气污染物浓度准确测量系统的重要意义。从节能减排的角度,有利于生产企业建立可核查、可报告、可追溯的污染物监测体制;从大气治理的角度,则有助于为城市布局规划、污染企业监管、政府决策报告等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站在国家发展的战略层面,实现大气污染物排放量的精准计量,对于打赢蓝天保卫战,推动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国民经济的可续发展等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报告结束后,王池研究员先后参观了我院流量计量实验室,激光粒子测速(PIV)实验室,了解科研进展情况,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我院的科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通过这次交流活动,增强了我院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的深入合作,有利于我院计量检测方面的研究发展。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