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中国质量(深圳)大会
添加时间 2019/12/9 19:54:10  浏览次数 2163 次

125日至6日上午,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质量(深圳)大会在深圳召开。我院作为中国市场监管(质量)研究与教育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受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展研究中心邀请,由方立德院长带领质量工程系王宝军主任等教师出席大会。

大会以质量 变革 共享为主题,邀请了来自51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组织、国际质量相关组织负责人,部分国家和地区质量主管部门负责人和跨国企业负责人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交流推动质量变革的路径和方法,分享数字化时代质量管理创新实践经验,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共识,强化质量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持续推进全球质量治理与合作。

 

126日下午,中国市场监管(质量)研究与教育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年会在深圳召开,我院作为联盟常务理事单位,由方立德院长带队出席了联盟会议。会议由市场监管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党委书记,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付文飙主持。会议审议了联盟章程修改情况,报告并审议了联盟本年度工作及下一步安排,审议了新申请加入联盟的6家单位。今年全国质量月的主题是共创中国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联盟围绕上述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联盟在整合多方资源、共同传播中国质量提升方面也成效显著。

 

会议上,各成员单位代表纷纷就联盟今后的发展方向建言献策。我院方立德院长围绕数字时代质量管理及联盟今后研究工作方向做了发言,得到了付文飙主任及与会代表的一致赞同。会后,联盟成员单位还一起参观了华为公司总部。

 

此次大会,对于我院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推进人才培养,提高学院影响力,促进学术交流及产业合作具有积极作用。质量是永恒的主题,我院作为质量领域极具特色的学院,应当把握数字时代质量管理创新和变革的趋势,积极参与企业质量实践,积极开展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的课题研究,探索数字时代质量管理学科发展的新思路,做好质量管理人才的培养工作,把我院的质量工程专业办得越来越好。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