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天津大学李刚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示范教学和学术交流
添加时间 2019/11/20 11:02:42  浏览次数 3120 次

20191118-19日,天津大学李刚教授应学院邀请,进行示范教学和学术交流。李教授常年从事生物医学工程、信息检测与处理、嵌入式计算机及其应用等领域的教学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尤其在教学改革方面具有非常独到的见解。目前李教授是国家精品课程《测控电路》、天津市精品课程《生物医学电子学》和在线课程《生物医学电子学》负责人,主编出版教材和著作30多部,荣获天津市“51”劳动奖章、天津市先进教师称号。

18日上午8:30,李教授在C4-215会议室做本科专业课程教学方法的报告。测控系相关教师、测控系本科生、研究生及部分电信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质监学院副院长庞艳荣教授主持。

李教授主要以《生物医学电子学》课程为例,介绍了多年潜心研究的高校本科专业课程教学方法。该教学方法以“素质教育”为目标,把课堂教学、作业、实验和考试各个环节统筹考虑,注重诱发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与运用知识的能力。李教授着重指出了实践教学在教学中的重要性:实践可以诱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实践可以提供感性认识;实践可以促进理论学习;实践是检验学习成效的标准。该教学方法在多所高校进行多轮示范教学,获得学生和老师的充分肯定。

会后,李教授和学院相关教师及测控系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李教授视野开阔,思维灵动,新意迭出,让师生们领略了大师风采,并对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前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对提升我院相关专业的学术水平具有积极的影响。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