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团学工作
团学快讯
团委概况
社会实践
学生组织
办事流程
荣誉榜
辅导员风采
常用下载
规章制度
 
  团委概况
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团委职能
添加时间 2019/11/8 23:27:37  浏览次数 2729 次

院团委职能

1.制定全院团学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方针和总体思路,制定中远期的共青团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


2.组织团员青年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用邓小平理论、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科学理念武装青年学生的头脑;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加强共青团的自身建设,以强化服务意识为突破,不断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创建“五四红旗团委”活动为龙头,加强团员队伍和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做好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的工作。


4.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觉悟高、素质强、观念新、作风好的共青团干部队伍,为党的干部队伍输送新鲜血液。


5.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己任,为青年学生的全面成长和成才服务。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校园活动,树立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的校园精神,创建高雅文明、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


6.努力创建一流的校园文化,为学院的建设、改革与发展作出贡献。积极开展学生学术科技、实践创新活动,以及各种形式的学术竞赛、报告和讲座,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提高大学生的审美能力和文化艺术素养。


7.负责团干部定级考评和团支部工作考评,做好“五四”评优、表彰工作。


8.做好学生思想动态的调研工作,做好信息报送和对内、对外的宣传报道工作,使宣传调研工作成为反映我院共青团工作的窗口。


9.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开辟共青团工作的新领域。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