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添加时间 2023/8/25 10:14:33  浏览次数 1201 次

8月18日至22日,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现场赛在浙江大学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方立德教授团队以出色的表现获得新工科正高组三等奖,创下我院在该赛事的历史最佳成绩。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迄今已顺利举办三届,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两大教师教学赛事之一。大赛分为校赛、省赛、全国赛三级赛制,按照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基础课程、课程思政等领域和参赛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组,设6个大组,每组下设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3个组,共计18个小组。比赛环节包括网络评审和现场决赛。

我院将继续以大赛为契机,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原则。积极推动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改革教学方法技术,创新教育教学方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质量技术监督学院的方立德团队(团队成员:祝彦 赵宁 王帆)主讲的课程《测控仪器设计》是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特色核心课。该课程面向新工科人才培养需求,针对教学中存在的课程孤立化、知识碎片化、实践模型化、考核程式化等问题,创新构建了“项目+竞赛制”教学模式,用问题驱动学习,促进课程协同,融通知识体系,弥合校企脱节,培养学生卓越计量思维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