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教学工作
教务信息
培养方案
卓越工程师
本科招生
规章制度
 
  教务信息
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召开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添加时间 2023/6/1 7:19:17  浏览次数 1302 次

      5月25-26日,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分别召开测控技术与仪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安全工程、质量管理工程四个专业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论证会邀请燕山大学侯培国教授、天津工业大学吴晓丹教授、河北农业大学赵树朋教授等12位校外同行专家,及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河北省计量监督检测研究院、新希望天香乳业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用人单位代表参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师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院长方立德教授主持。

         会上,测控技术与仪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安全工程、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负责人从专业介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修读学分要求等方面对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情况进行了汇报。之后,与会专家和专业教师结合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就专业定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尤其是专业特色、培养效果等方面,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认真的研究论证,提出了许多合理建议,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在今后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将更多地结合社会需求,推进基于OBE理念的培养方案框架,落实“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原则,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教学内容一体化进行培养方案设计,强化课程育人作用,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