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理工振兴”——2023计量大讲堂系列活动北京强度环境研究所刘武刚研究员应邀为我院作学术报告
添加时间 2023/4/23 20:30:28  浏览次数 1394 次

421日上午,应我院邀请,北京强度环境研究所刘武刚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会在七一路校区C4-216进行,学院相关专业青年博士及在读研究生参加,报告会由周伟副院长主持。

刘武刚研究员主要从事航天复合材料结构强度分析、试验、损伤检监测及评价工作,开拓了利用声发射技术在空间碎片研究领域的应用,突破了一系列关键技术,为声发射技术在空间环境的应用奠定了基础;近期主要开展了声发射等动态损伤监测技术对高温复合材料损伤机理的研究,解决了飞行器结构强度和损伤评估关键技术难题,推动了动态损伤技术在航天领域的应用。报告会上,刘武刚研究员作了关于“动态损伤监测的创新研究及思考”的学术报告,首先介绍了声发射的基础理论和信号分析,结合实验设计,提出不同材料结构的损伤模式识别方法;随后围绕高速撞击领域声发射技术研究及实际工程案例展开分析,为高温环境下复合材料损伤类型的识别奠定基础;最后讲述了声发射技术面临的困难与挑战。

报告结束后,刘老师耐心解答师生的提问。本次报告会拓宽了我院师生对声发射技术领域的认知,对我院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无损检测技术及仪器方向科研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