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保定市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举办开班仪式
添加时间 2023/4/20 11:30:39  浏览次数 1579 次

4月19日,河北大学与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保定市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开班仪式。河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申世刚,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局局长黄萍,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绍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党委书记郝真鸣、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彭尚林等出席。质量技术监督学院质量管理工程系教师、保定市竞秀区、莲池区、高开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学员现场参会,各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学员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参会。本次参加培训学员约1600余人。

申世刚副校长指出,河北大学与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着深厚的友谊和众多合作领域,本次活动交由河北大学承办,充分显示了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河北大学的信任。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秉承“标准治学,质量立院,计量兴业”的办学理念,经过多年的办学积淀,形成了以国家质量基础为核心的人才培养体系。本次培训将围绕国家、河北省质量发展政策,质量法律制度,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企业质量战略,企业质量文化,企业品牌管理,质量管理的基础理论和常用方法,卓越绩效评价模式,现场管理准则与实务等内容进行专业系统的讲解。授课内容丰富,相信各位学员一定会学有所得,不虚此行。

黄萍局长指出,在河北大学举办保定市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暨开班仪式,旨在按照省委、省政府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引导激励企业不断提升质量、追求卓越,推动质量强省、质量强市战略深入实施。近年来,保定市充分发挥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教育资源优势,质量人才培养和质量文化宣传成效明显;学院作为副理事长单位,牵头成立了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联盟,为首席质量官拓宽、丰富教育培养资源、提升首席质量官培养层次和质量提供了组织保障,同时让更多质量管理专业人才走上首席质量官岗位。这些举措,在全省具有很好的示范带动效应。

陈绍辉局长指出,本次培训旨在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河北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全面提升产品质量若干措施》中提出的落实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的重要举措,为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强化企业首席质量官能力建设、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打造质量强市保定场景提供强大的企业人才支撑。感谢河北大学对此次培训活动提供的强大的教师队伍和优质的培训场所。

会后,质量管理工程系副教授信海红为学员解读了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及国家、河北省质量发展政策。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