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质量技术监督学院一门课程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添加时间 2023/4/19 8:54:06  浏览次数 1032 次

 411日,教育部网站发布《关于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公示》。我院方立德教授及其团队的《高压可燃气体流量计量仪器性能评价》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名单。

 高压可燃气体流量计量仪器性能评价是保证能源计量公平、安全使用、防止泄露爆炸的关键技术保障。其高能耗、高成本、高危险的特点决定了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必要性。河北大学流量计量团队,联合多家计量科研院所和生产企业共同开发了该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将科研成果融入实验,基于真实案例开展项目化教学,学生可自主设计方案、自由搭建系统、独立完成实验过程。结合计量文化设计思政元素,实现专业知识和思政教育的相互融合。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本科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工作,积极落实国家和学校关于“双万计划”建设的实施方案。本次《高压可燃气体流量计量仪器性能评价》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实现了我院本科课程建设的历史性突破。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力度,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课程改革创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新一轮的“双一流”建设。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