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生第二党支部赴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
添加时间 2023/4/13 16:42:23  浏览次数 1034 次

为发扬党的红色文化精神,体味革命先辈们的家国情怀。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在支部书记陈明敬老师的带领下,利用在洛阳实习的时间空隙到“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共同追寻革命先辈足迹,接受革命红色文化教育,加强思想建设。

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简称洛八办纪念馆,坐落于洛阳市老城区南关贴廓巷一座坐北朝南的宅院中,创立于1985年5月,原址为始建于1938年的八路军驻洛办事处,是为了纪念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而以其旧址为依托成立的一座革命纪念馆。纪念馆主馆内展出了大量珍贵的影像资料、图片和历史文物,陈列内容全面反映了八路军办事处的建立、工作和撤退情况,歌颂了八路军办事处在抗日战争胜利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及所作的突出贡献。无论是那并不起眼“水井”,还是一件又一件的革命展品,都是抗战时期洛八办存续期间的历史见证者,默默地向人们讲述着曾经的革命岁月和发生在这里的红色故事。

活动中,支部成员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述每件藏品背后的故事;在纪念馆每件展品、每张图片和音像资料前,同志们驻足观看,感受革命岁月,倾听历史回音,亲身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大家仿佛“回到”曾经的峥嵘岁月,再次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

通过参观学习,支部成员们精神上受到了很大的鼓舞,爱党、爱国热情更加高涨,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精神,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伟大祖国奉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