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理工振兴”学术动态:2022计量大讲堂系列活动--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屈继峰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添加时间 2022/12/8 10:43:45  浏览次数 1883 次

127日上午9:00,应我院邀请,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屈继峰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会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进行,我院相关教师和博硕士研究生15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方立德院长主持。

屈继峰研究员现任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前沿计量科学中心主任、国际科技数据委员会基本物理常数任务组成员、国际温度咨询委员会新兴温度测量技术任务组成员,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近年来主要从事芯片级量子计量标准和精密电磁测量相关研究。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中科院战略性先导专项C类课题1项。负责的噪声法测定玻尔兹曼常数研究测量结果达到全球最佳水平,被国际科技数据委员会基本物理常数推荐值CODATA2014CODATA2017收录,并应用于国际单位制温度单位重新定义。研究论文多次被评为Metrologia年度亮点、IOP高引用论文。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报告会上,屈继峰研究员作了以量子计量发展概况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分为四个部分:量子计量的基本范式、量子计量的成功案例、量子计量的发展现状、量子计量的未来趋势。屈老师通过案例介绍深入浅出的介绍了量子计量的技术前沿和我国在该领域的发展现状。

历经一个小时讲座顺利结束,在场师生都深感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屈继峰研究员还耐心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方立德院长对报告会做了总结发言,勉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和量子计量工作,创新进取,力争为前沿计量作出贡献,实现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本次报告会不仅拓宽了我院师生对前沿量子计量方面的认知,也为我院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测试计量理论方向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