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理工振兴”——2022计量大讲堂系列活动中国农业科学院刘红芝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添加时间 2022/10/31 8:46:37  浏览次数 1651 次

20221028日上午10:30,应我院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刘红芝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会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进行,学院食品药品质量检测技术及标准化研究团队老师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由周伟副院长主持。

刘红芝研究员主要从事无损快速检测仪器开发,粮油加工品质评价与综合利用等研究工作。报告会上,刘红芝研究员作了关于“快速无损检测与加工适宜性评价技术在食品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刘红芝研究员结合课题组的相关研究工作,首先介绍了针对花生原料的品质评价以及花生制品进行加工适宜性评价的实际技术需求,分析了基于光学、声学、电学无损检测技术等的研究现状,随后介绍了基于近红外光谱技术对花生原料和制品的加工适宜性的评价模型建立和商用仪器研发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植物蛋白分离提取新技术、新工艺和功能营养食品开发。最后刘红芝研究员对所在团队进行了介绍。

报告结束后,刘红芝研究员耐心解答师生的提问,精准分析了模型构建的适用性和迁移性的共性关键问题,讨论了食品安全领域的检测需求方向。本次报告会扩宽了我院师生对食品药品质量检测技术发展方向的系统认知,明确了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背景下食品药品质量检测技术从原料到制品的应用需求,从模型到商用成果转化的解决思路,积极推动我院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全面深入发展。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