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理工振兴”——2022计量大讲堂系列活动我院成功举办青年博士学术论坛
添加时间 2022/4/28 20:22:44  浏览次数 2602 次

为促进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各研究方向青年教师的学术交流,作为2022计量大讲堂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2022428日下午,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办青年博士学术论坛,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及在读研究生参加,报告会由周伟副院长主持。

首先,方立德院长在讲话中指出,青年博士学术论坛是学科内部青年博士相互了解和交流的重要平台,仪器学科的基础就是传感器,希望通过本次学术活动,促进青年博士之间相互交流,鼓励青年博士将专业背景与学科方向深度融合,认真思考如何偏向于传感材料研究,真正实现学科内部的交叉融合,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科研水平。

随后,孟伟华、翟科、陈明敬、闫晓丽、赵宁、王小杰、苏明明、刘珏、杨颖、李春花等10位青年博士分别针对自己的研究领域和最新学术成果进行了专题报告,每个报告结束后,师生针对感兴趣的热点问题积极提问,相互讨论热烈,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本次青年博士学术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各位老师准备认真,相互交流讨论热烈,为我院青年博士向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交叉融合、开展传感材料及传感器研究奠定基础。下一步学院将青年博士学术论坛作为学科内部交流的常态,并考虑增加研究生交流的环节,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积极推动我院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内涵式发展。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