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理工振兴”——2022计量大讲堂系列活动山东大学尹锐博士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添加时间 2022/4/24 15:24:34  浏览次数 2104 次

2022421日下午3:00,应我院邀请,山东大学尹锐博士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会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进行,学院全体青年博士及在读研究生参加,报告会由方立德院长主持。

尹锐博士主要从事基于SOISiO2LiNbO3LNOI等材料的光通信专用光学器件设计,基于铌酸锂薄膜(LNOI)的变频波导阵列光栅(AWG)的理论、基于集成光波导器件的光学传感等研究工作。报告会上,尹锐博士作了关于“集成光学传感近期研究进展和跨专业科研的突破点探讨”的学术报告。尹博士结合近期的研究工作,首先介绍了仪器科学领域对集成光学传感器高灵敏度、高准确度、高分辨率和宽量程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分析了基于集成光学的压力、温度、生化传感器等的研究现状,随后介绍了光学测试计量领域高分辨率光波长测量器件研究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最后针对如何开展学科交叉研究提出了“找准定位、突出特点、克服困难、因地制宜”的突破方法。

报告结束后,尹博士耐心解答师生的提问,精准分析了不同学科的共性关键问题,明确学科交叉领域的核心问题。本次报告会扩宽了我院师生对集成光波导器件光学传感的认知,明确了跨专业青年博士向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交叉融合的解决思路,积极推动我院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内涵式发展。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