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教学工作
教务信息
培养方案
卓越工程师
本科招生
规章制度
 
  教务信息
关于组织申报质量技术监督学院第二批本科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的通知
添加时间 2022/4/11 15:19:04  浏览次数 1803 次

为进一步深化我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教育创新,加强本科教学的内涵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决定开展第二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本批项目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原则

1.价值引领与问题导向相结合。紧跟高教发展前沿,学习先进改革经验,以学校发展需求为导向,紧密联系实际、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

2.全面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结合。既要体现对人才培养全过程、各层面、各环节教学工作的全面性、系统性研究,又要体现对教学工作重点、难点等突出问题的关注。

3.创新驱动与可持续发展相结合。项目的研究内容、解决方案和研究成果要具有创新性,体现用新理念、新方法、新手段解决新问题、形成新成果,项目的运作要具有可持续性。

二、申报要求

1. 按照《质量技术监督学院第二批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指南》(附件1)要求,结合已有工作基础和具体情况,参照相关选题要求研究确定项目内容。根据《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十四五”规划》关键指标任务,拟资助重点项目4项,由各系主任牵头组织实施,每项资助经费0.5万元。拟资助一般项目10项,每项资助经费0.3万元。

2. 项目负责人应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且只能主持申报1项课题。研究周期为1年,项目组研究成员一般为3-9人,应考虑研究梯队整体布局和专业背景。

3. 研究内容面向专业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但有相似的国家、省级、校级立项课题,本次不再重复申报。

4. 项目执行期间负责人要有详细的工作记录,每半年要做一次公开的研究工作报告。

5. 项目研究期满后,学院组织评审组根据提供的出版(录用)教改论文、自制仪器用于教学案例、比赛获奖、教材等成果和结题报告,确定结题结果,并公示。

三、材料报送要求

1. 报送材料:申报本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需填报《河北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书》(附件2)一式三份,同时报送电子文档。

2. 申报时间:立项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59日(周一)下午1700,请将材料报送至教务科。

附件:1.  质量技术监督学院第二批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指南

 2.  河北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书

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2022年4月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