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教学工作
教务信息
培养方案
卓越工程师
本科招生
规章制度
 
  教务信息
转:质量技术监督学院举办新入职教师线上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添加时间 2022/4/5 8:29:50  浏览次数 1865 次

        为提升新入职教师线上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331日,质量技术监督学院新入职教师线上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开讲。学校督学田晓教授为新入职教师作了题为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注意问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李红莲副院长主持,各系主任、10余名新入职教师等共计23人聆听了讲座。

        田晓结合自身多年教学和督学工作经历,针对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需注意的十个事项,分享了如何与学生进行课堂互动、课件制作技巧、授课的节奏把握、课堂语言使用、合理安排课程各部分时间、调动课堂气氛等方面的教育教学经验。

        李红莲总结了线上授课以来教学情况,根据督学督导的反馈,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教学准备要充足,积极拓展授课内容;二是多利用平台的“随堂练习”、问卷等功能加强与学生的课堂互动;三是重视课前预习与课后辅导,利用网络完成在线辅导、答疑、网上作业批改等必要教学工作与学生深度互动。并对《质量技术监督学院新教师开课试讲工作规定》进行解读,要求2020年后的新入职教师必须完成试讲工作流程,专家评价合格后方可授课。

        此次培训是半年来学院继202111月开展新入职教师“试卷命题及阅卷”专题培训、202112月举办“示范教学、课堂教学大赛经验交流”之后又一专题培训,充分体现了学院“老中青,传帮带”的优良传统,通过培训,使新入职教师对如何提高线上教学能力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对“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新闻链接: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 - 河北大学 (hbu.cn)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