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转:齐心协力,多措并举—质量技术监督学院着力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添加时间 2022/3/30 9:24:00  浏览次数 1696 次

3月14日以来,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多措并举,师生积极配合,全院上下齐心协力,以多种形式开展线上教学,教学秩序良好,线上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1.学院召开全院教师线上会议,详细说明了闭环管理期间线上教学方案,梳理了线上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并给出解决方案。同时组织任课教师参加教学平台使用培训,指导教师通过智慧教务系统不断完善课程信息、确认直播授课平台,督促课后填写教学日志反馈教学情况。

                                             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2.为保证在线课程教学质量,学院成立了以书记、院长为组长的教学督导小组。开课以来,督导小组成员尽责尽职,对所有课程的线下巡视做到了全覆盖,与学校、学院教学两级督导线上巡课形成联动机制。

             

                                闭环管理第一天第一节课开展线下巡查


                                                 线下巡查班子成员全覆盖

3针对线上教学前期部分课程到教室上课人数不全的情况,学院在继续执行课堂考勤记录制度的同时,制定了课堂照相签到及教学平台打卡等规定,确保学生在课表原定教室集中学习。

                                   

4为更好服务老师线上教学,学院为有需求的任课老师配备了电脑手写板,用以保证线上教学效果。

                      

                                           教师在课堂中运用手写板线上教学

5为了把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教学质量关,学院安排各专业组织毕业设计线上开题答辩工作,共成立19个开题答辩小组,截止3月27日,学院所有2022届毕业生均完成开题答辩。

                  

                       

6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任课教师把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中,如疫情期间大学生的担当、冬奥会志愿者经历分享、讨论地球一小时活动意义等,培养学生胸怀“国之大者”、科技报国、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理念。

                    

目前线上教学已运行两周,总体情况良好,任课教师准备认真充分,学生能够按时到课,任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能运用平台提供的各项功能,充分调动学生上课的积极性,教学效果良好。

                     

                                           MOOC适当融入课堂

                     

                                              过程性考核

                     

                                       雨课堂加腾讯会议授课

                  

                                              部分学生学习笔记

吴岩司长曾表示,“未来,传统意义上的课堂教学与现代信息技术融入的在线教学将长期共存并深度融合”。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鼓励教师紧密围绕线上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融合“互联网+”、“智能+”技术,不断推进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新闻链接:https://www.hbu.edu.cn/info/1162/16209.htm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