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学科建设与人才工作推进会议
添加时间 2022/3/24 21:17:45  浏览次数 1805 次

324日下午3点,我院在C4-204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学科建设与人才工作推进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各系学科主任和近五年新引进的全体青年博士参加了交流,会议由周伟副院长主持。

首先,方立德院长作了题为《学科规划与青年教师培养》的报告,从人才引进政策变化、引进人才评价、学科建设要求、仪器学科基本规划、学科方向建设要求和学科发展展望等六个方面进行介绍,解读了《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关于加强国家现代先进测量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等重要文件中关于仪器学科建设的国家需求,围绕“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形成优势”的要求,突出原始创新,提出“传感器—仪器—检测方法—标准及技术规范”学科发展的必由之路。

随后,郝真鸣书记从个人成长与职业规划的角度激励新引进青年博士要奋发图强,争取早有建树。珍惜入职的良好时机,充分利用各自学科的优势与学院学科发展方向深度融合,斩获学科交叉的丰硕成果。把个人职业发展与学院、学科的建设紧密结合,努力实现学科建设和个人发展的双促进。

最后,方立德院长在总结发言时强调,新引进博士要积极主动融入仪器学科的三个研究方向,服从学科及研究团队的统一部署,集中力量深入挖掘国家、行业和产业的实际需求,针对瓶颈和痛点展开研究,争取早日获得突破性研究成果。

通过本次交流,进一步塑造了仪器学科团队和新引进博士的发展共识,为新引进青年博士的科研规划指明了方向,积极推动了我院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内涵式发展。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