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教学工作
教务信息
培养方案
卓越工程师
本科招生
规章制度
 
  教务信息
关于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预通知
添加时间 2022/1/8 8:08:16  浏览次数 7799 次

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要求2022年我院继续使用知网“河北大学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以下简称“毕设系统”http://hbu.co.cnki.net)开展毕业论文全过程管理,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教师相关工作

1、登录毕设系统。教师账号:hbu+教师人员编号(如:hbu50003),密码为原密码。

2、录入课题申请表。指导教师在“毕设系统”完成题目申请表信息录入,并告知指导学生在系统确认选题。学生未选的题目无需录入,双师题目由第一指导老师录入。请指导教师于2021年220日前完成录入、选题工作。(操作流程见附件1

3、指导教师下达毕业论文任务书(可通过微信、QQ、邮件等方式提前发给学生),学生负责在毕设系统填写,指导教师审核确认。

4、加强过程管理,指导教师定期检查学生毕业论文进展情况并进行具体指导

二、学生相关工作

1、登录毕设系统。学生账为学号,初始密码为:hbu+学号,请登录后尽快修改。在校外登录毕设系统,需要先登录河北大学VPN

2、学生选题。根据班级毕设选题结果在“毕设系统”进行选题。(操作流程见附件2

3、学生在“毕设系统”填写《任务书》。学生根据指导教师下达的任务,在“毕设系统”填写《任务书》,指导教师审核确定,确定后不得随意更改。

4、学生应积极主动联系指导老师,及时汇报工作进度,虚心听取指导老师的意见,并按要求在毕设系统中录入指导记录5次以上

5、学生应重视独立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树立学术规范意识。

三、其他说明:

1、毕业论文模板按照《河北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模板》(见附件3)要求

2、毕业论文(设计)学术不端检测。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全部进行学术不端检测,具体工作另行通知。

3、毕业论文总评成绩采用五级记分制计分(优、良、中、及格、不及格)。

4、其他时间节点和要求:

1)2月底前完成在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中完成任务书提交和审核工作。

23月中旬前完成《开题报告》的撰写和相关工作,《开题报告》需按时提交至毕业设计管理系统。各系将组织开题答辩,具体工作另行通知。

3)3月底前完成工作计划制定、文献查阅、资料收集和《外文文献翻译》等工作,《外文文献翻译》需按时提交至毕业设计管理系统。

34月上旬前,完成中期检查。

4)预计5月上旬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定稿,并进行学术不端检测。

附件1:指导教师简易使用手册

附件2:学生简易使用手册

附件3:河北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模板2022年

附件4:河北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

附件5:毕业论文(设计)相关表格2022年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