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计量大讲堂”百年校庆系列活动:“计量历史和文化”、“夯实国家质量基础,助力国家高质量发展”两场报告会在我院举行
添加时间 2021/10/23 14:09:28  浏览次数 1597 次

1019日上午,作为百年校庆质监学院主要活动之一,“计量大讲堂”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两场报告会在C4-215室举行,报告会由副院长李红莲主持,“计量科学与监管”专题培训班学员和我院教师代表参加。

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爱文作了题为“计量历史和文化”的报告。报告从什么是计量、国家计量体系、计量历史等几部分展开,通过大量计量成语故事、计量发展历史以及计量在社会中的地位和作用等几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计量文化。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房庆以“夯实国家质量基础,助力国家高质量发展”为题,报告内容涵盖了国家质量基础(NQI)概念和内涵、NQI 的作用、党和政府高度重视NQI建设(标准化发展纲要)、国内外NQI发展趋势、NQI重大科技专项等。

本次专题报告会,使大家从历史和文化的角度感受到了计量的独特魅力,并深切认识到了计量发展、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对于国计民生、国家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和作用。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