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计量大讲堂”百年校庆系列活动:清华大学李喜德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添加时间 2021/10/22 7:42:27  浏览次数 2124 次

20211020日上午,应我院邀请,清华大学李喜德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报告会在河北大学七一路校区C4216会议室举行,学院相关专业教师、本科生及研究生等参加,报告会由周伟副院长主持。

李喜德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微纳米力学、实验固体力学、航空航天结构力学、智能材料力学与传感技术等,涉及宏微观尺度材料和器件的力学性能、表界面力学、先进实验力学测量方法和技术、航天航空与工程结构力学、材料和结构的健康检测和无损评价等。李教授现担任中国力学学会理事,北京力学会副理事长,北方七省区力学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实验力学》副主编,《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力学学科编委(实验固体力学主编)。

报告会上,李喜德教授作了题为“超长碳纳米管/束的拉伸强度与疲劳断裂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李教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详细介绍了对超长碳纳米管/束的力学性能的测试,从超长碳纳米管的制备方法、可视化方法、力学性能测量和设备多个方面讲述了微尺度力学测量的难题及解决办法。随后针对碳纳米管管壁间及管间的相互作用进行多尺度模拟,对其微观、细观、宏观模型的建立进行了细致地分析,最后介绍了超长碳纳米管的疲劳力学性能测试和疲劳断裂模型。

报告结束后,李教授和师生就碳纳米管性能的测量方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开拓了师生的科研探索视野,激发了我院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相关领域研究的新思路。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