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计量大讲堂”百年校庆系列活动: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胡宁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添加时间 2021/10/22 7:24:32  浏览次数 3121 次

20211017日,应我院邀请,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胡宁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报告会在河北大学七一路校区C4216会议室举行,学院相关专业青年教师、博士研究生等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周伟副院长主持。

胡宁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固体力学、计算材料科学、结构与材料的各类物理性能评价、结构型与功能型复合材料、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结构健康在线监测技术、结构与材料的线下无损检测技术等。报告会上,胡宁教授作了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与青年教师发展”的学术报告。胡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特点、基金本子的撰写、评审专家关注点及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重点强调基础科学研究要立足学科前沿,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从实际工程中提炼科学问题,善于从研究对象、内容和方法上创新,并结合个人的经历对青年教师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建议。

报告结束后,胡教授耐心解答了与会青年教师的提问,并对老师们的基金申请进行了指导。本次报告为我院基金项目申请、研究和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启发与灵感,极大促进了我院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发展。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