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计量大讲堂”百年校庆系列活动:北京大学励争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添加时间 2021/10/22 7:21:38  浏览次数 2090 次

20211017日,应我院邀请,北京大学励争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报告会在河北大学七一路校区C4216会议室举行,学院相关专业教师、本科生及研究生等参加,报告会由周伟副院长主持。

励争教授目前主要从事应力波传播、动态断裂实验方法及无损检测技术的研究。主持并参与完成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参与完成了多项国家科技部973项目和863项目,获机电部科技进步二等奖。现担任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设备结构健康监测与预警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力学学会力学名词审定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力学学会女科技工作者委员会委员,《实验力学》杂志编委。

报告会上,励争教授作了关于“基于导波和振动的无损检测方法的研究”的学术报告。励教授首先针对结构振动的质量、刚度、阻尼等振动特性和固有频率、固有模态、模态阻尼等模态特性,提出需要健康结构的振动信号作为基准;随后介绍了基于Lamb波的结构损伤识别技术;最后对发展复杂结构无基准的检测方法、基于导波和振动结合的多级损伤检测方法、从损伤判断到寿命评估的全方位诊断和识别进行了展望。

报告结束后,励教授耐心解答师生的提问,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为我院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的科研方向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