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团学工作
团学快讯
团委概况
社会实践
学生组织
办事流程
荣誉榜
辅导员风采
常用下载
规章制度
 
  团学快讯
关于公开选拔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团委、学生会2021届主席团、部长的通知
添加时间 2021/6/28 11:52:39  浏览次数 2645 次

各班级、各学生组织:

为进一步深化我院团委、学生会组织改革,选拔培养一批综合素质高、责任心强、品学兼优、具有创新精神的学生干部队伍,支持和引导团委、学生会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现面向全院公开选拔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团委、学生会2021届主席团、部长,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1、主席团

 委:

副书记1名、新媒体中心主任1名、党务工作办公室主任1

学生会:

主席1名、副主席2

2、部长

 委:

组织部:部长1名、副部长1

宣传部:部长1名、副部长2

自强社:部长1名、副部长1

就业创业部:部长1名、副部长2

党务工作办公室:部长1名、副部长2

志愿者服务团:部长1名、副部长1

学生会:

办公室:部长1名、副部长1

文艺部:部长1名、副部长1

体育部:部长1名、副部长1

二、选拔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

2、对团委、学生会的性质、任务和工作特点有比较深刻的认识;富有开创、实干和团结协作精神;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3、有良好的公众形象,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群众基础良好,在校期间未受到过纪律处分;

4、有较丰富的团学工作经验。竞选主席团原则上应在班级担任主要学生干部或校、院两级学生组织工作满两年;竞选部长原则上应在班级担任主要学生干部或校、院两级学生组织工作满一年。

5学习成绩优良,学习成绩综合测评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三、选拔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

2、坚持公开竞选和组织考核相结合原则;

3、坚持面向全院、广泛选拔、重点挖掘的原则;

4、各岗位竞聘人数不设限额,可跨部门进行竞聘。

四、选拔流程

1、报名推荐。通过个人自荐方式进行,于2021629日中午12:00前将《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团委、学生会2021届主席团、部长选拔报名表》(纸质版一式两份)报送至学院团委C4-207

2、笔试考核。主要测试竞聘人员基本能力知识。如:时事政治、公文写作、新闻撰写、校史校情、言语理解与表达等。

3、面试考核。主要测试竞聘人员岗位符合度。采用PPT竞选演讲形式进行选拔,个人陈述时间为3分钟以内,主要是本人基本情况、主要业绩、工作设想等三个方面内容;提问答辩时间为2分钟,针对评委提出的问题当场作答。

4、结果公示。根据综合考核和岗位需要,研究确定拟任人选,并在全院范围内公示。

五、时间地点安排

1、主席团

时间:2021629  19:00

地点:C4-204

笔试采用闭卷形式进行选拔,面试采用PPT竞选演讲形式进行选拔。

2、部长

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六、其他未尽事宜请及时关注学院官网团学快讯板块



附件:河北大学质监学院团委、学生会2021届主席团、部长选拔报名表.docx


  

         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团委

            2021628

/Upload/file/20210628/20210628150140804080.doc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