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七届全国声发射学术研讨会
添加时间 2021/6/8 11:12:21  浏览次数 3366 次

202164日至5日,第十七届全国声发射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七一路校区图书馆成功举办。

本届研讨会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主办,河北大学承办,旨在促进声发射技术的发展,紧跟雄安新区建设国家战略部署,加强国内声发射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大会作为声发射技术研究与推广应用的交流平台,吸引了来自全国声发射领域专家、学者与学生近300人出席,其中参会代表150余人,涉及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所、检测机构、企业等57个单位。本次大会共收到论文摘要59篇,进行大会报告9个,主题报告46个,并首次开辟了研究生交流专场。

64日上午,大会进行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大会秘书长、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副院长周伟主持,河北大学党委副书记杨立海、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主任委员/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副院长沈功田研究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声发射检测专业大会主席/东北石油大学李伟教授分别致辞。

开幕式

河北大学党委副书记杨立海致欢迎辞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主任委员/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副院长沈功田研究员致辞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声发射检测专业大会主席/东北石油大学李伟教授致辞

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胡宁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副主任委员/东北石油大学戴光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声发射检测专业大会副主席/武汉市锅炉压力容器检验研究所霍臻研究员、河北大学科技处处长李庆、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党委书记郝真鸣、院长方立德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大会报告环节,沈功田研究员、胡宁教授、戴光教授、方立德教授、东北石油大学蒋鹏副教授、中南大学董陇军教授、周伟教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化工材料研究所梁晓辉、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危化品装备部技术与装备应用研究室主任闫河高级工程师依次带来了精彩的报告。

大会现场

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沈永娜、张君娇,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化工材料研究所付涛,东北石油大学刘颖红林,北京理工大学刘书尧,南华大学唐文福,西南林业大学王明华,北京强度环境研究所刘武刚等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本次大会得到了多家声发射仪器厂商的大力支持,美国物理声学公司(PAC)北京代表处许凤旌、清诚声发射研究(广州)有限公司刘时风、北京科海恒生科技有限公司陈谋财、山东双测安全信息技术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魏鹏、德国QASS公司驻中国代表处王海娴等在大会期间作了报告分享。

65日下午,大会进行闭幕式,李伟教授、戴光教授、方立德教授、霍臻研究员出席。

闭幕式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副主任委员/东北石油大学

戴光教授致辞

戴光教授首先代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为会议的成功举办向大会承办单位河北大学以及大会组织委员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向所有的与会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次研讨会是声发射行业的一次盛会,不仅有各位专家在报告中带来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方向,更有很多年轻学者的参与,为声发射技术的研究和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希望各位代表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共同努力,为声发射技术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院长方立德教授致辞

随后,方立德院长对大会主办方表示了感谢,非常荣幸在河北大学建校100周年、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建院37周年之际举办本次会议,热忱欢迎领域内专家及企业代表多来河北大学交流指导,期待大家一起把学校的人才培养好,希望学生在毕业之后能受到行业的欢迎。

李伟教授在总结发言时指出,经过两天广泛的学术交流,各参会人员对声发射技术的研究进展和发展方向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相信声发射技术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第十八届全国声发射学术研讨会将于202212月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期待与大家来年海口再聚!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我国声发射检测领域的专家学者和青年学子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也增进了我校声发射领域的研究人员与校外同行专家的相互了解,提升了我校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影响力,为促进人才培养、促成深层次合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参会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