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庆祝河北大学建校100周年——计量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学术报告:中国高端仪器产业现状
添加时间 2021/5/13 5:46:30  浏览次数 1789 次

2021511日下午,作为庆祝河北大学建校100周年——计量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受院长方立德之邀,北京康斯特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欣为我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百余名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的题目为《中国高端仪器产业现状》。

何欣在报告中详细阐述了仪器仪表的重要作用,指出世界未来最主要的竞争点就是科技创新力的竞争。科技创新是高端工业制造业的基础,仪器仪表又是科学研究的“先行官”。通过中美两国GDP的对比并结合大量详实的数据分析了国内仪器仪表产业状况,着重论述了国内外高端仪器产业现状和产业特点,地指出了我国在高端仪器仪表制造业的落后局面并分析了产生的原因,激发同学们作为一个仪器类专业学生的拳拳报国之心。

何欣,现北京康斯特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任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兼职教授、中国计量大学客座教授、全国压力计量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工业过程测量和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压力仪表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入选“2020年度中国自动化领域年度人物”。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