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庆祝5•20世界计量日—计量大讲堂”活动的通知
添加时间 2020/5/19 20:59:38  浏览次数 2533 次

在第21个“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弘扬计量文化,助力计量精准战‘疫’,举办“庆祝5·20世界计量日—计量大讲堂活动。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为庆祝世界计量日,弘扬中国优秀文化,宣传计量科普知识。

二、活动主办方:中国计量测试学会

           河北大学

  三、活动时间:2020年5月20日-2020年6月20日

  活动形式: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避免人员集中,本次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

(一)、启动仪式

时间:5208:45-9:00

中国计量测试学会领导致辞

河北大学校领导致辞

(二)、演讲主题一:中国计量历史文化传承

时间:5209:00-11:00

演讲专家及题目:

1马爱文 中国计量测试学会 副理事长 中国计量历史文化

2方立德 河北大学 教授  中国古代先进的计量思想及单位制演变

(三)演讲主题二:自主可控高端计量仪器与装备研制

该领域权威专家主讲,时间待定,届时发布宣传海报。

(四)演讲主题三:计量技术在抗击疫情中的应用

国家计量院/河北省计量院相关专家,在非接触式体温测量、医疗装备测量准确度的计量保证方面演讲,时间待定,届时发布宣传海报。

五、参加人员

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全体师生,欢迎全校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

六、参与方式

扫描二维码进入活动页面,为保证活动效果,请参会人员提前10分钟进入直播讲堂。

 

 

2020518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