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0年省级科研平台申报专家论证会
添加时间 2020/5/11 10:50:20  浏览次数 2263 次

58日下午,学校邀请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农业大学、保定华电天德科技园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专家组成论证组,对我院申报的“河北省能源计量与安全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和“河北省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集成及其智能技术创新中心”进行了论证。会议在七一路校区C4-205召开,科技处李庆处长、技术转移中心杨昆主任、学院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参加,华北电力大学付东教授担任论证专家组组长。

首先,李庆处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我院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建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获批等方面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指出我院仪器学科是面向质检领域高端人才培养的仪器科学领域的国内最具特色学科之一,具备申报省重点实验室和技术创新中心的优势。

随后,方立德院长从依托单位情况简介、实验室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实验室组织结构与运行管理、建设经费投入与保障措施等方面对河北省能源计量与安全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的申请进行了汇报,董小平副教授从河北省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集成及其智能技术创新中心申请的必要性、目的和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审阅了相关资料,考察了现场,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拟建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及研究内容明确,主要任务及发展目标合理可行。实验室组织结构设置合理,职责明确,拥有高水平的学术带头人,运行管理机制和制度健全,能保障该重点实验室相对独立和开放运行。拟申报的技术创新中心对实现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关键技术的突破、打造该动力系统集成产品与智能技术,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河北省产业结构调整发挥积极作用。此外,与会专家分别对拟建重点实验室和技术创新中心申请书、建设与运行实施方案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宝贵意见。

最后,方立德院长对与会专家的建设性修改意见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我院将以“河北省能源计量与安全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和“河北省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集成极其智能技术创新中心”的申请为契机,进一步夯实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的研究基础,力争融入学校两大学科群,更好地服务于区域经济建设。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