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间遏制“四风”工作的通知
添加时间 2020/4/30 8:47:11  浏览次数 2527 次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五一”“端午”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现就坚守重要节点的作风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主体责任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紧盯薄弱环节,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宣传教育和监督管理,严查享乐、奢靡问题,拧紧廉洁过节的思想“开关”。党组织负责人要亲自主持部署、抓好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要求,切实加强对分管领域、部门、人员的教育和监督。各单位要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压实包联责任,减少人员聚集,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准备,严格值班值守工作纪律要求;纪律检查委员要严抓严管、真抓真管,加强监督,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要及时向校纪委办公室报告。

二、立足问题导向,严格纪律要求

20201月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103起,其中违规吃喝案例通报20起。节日期间,党员干部要对照学校纪委《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负面清单70条》纪律要求,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旅游或购买赠送过节礼或收送电子红包等非公务活动;严禁组织或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公车私用、违规租车、“私车公养”或利用职务之便向下属、管理和服务对象及其他单位借用车辆;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参加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等,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将加强对各单位作风纪律情况、违规吃喝情况以及值班值守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个人和单位,一经查实,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确保节日风清气正。请各党组织分别于20205612时前和62810时前,将紧盯“五一”“端午”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开展教育提醒、监督检查情况,经党组织负责人签字盖章报学校纪委办公室(主楼711房间),电子版发送至jwjdjc@126.com,联系人:胡倩茹。

举报邮箱:hdjw@hbu.edu.cn,举报电话:5079650

 

河北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429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