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学科规划与青年教师发展网络会议
添加时间 2020/3/19 21:49:01  浏览次数 1839 次

319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学科规划与青年教师发展网络会议,学院班子成员、所有博士和青年硕士等50余人参加,会议由方立德院长主持。

首先,方立德院长从学校规划的两大学科群建设出发,解读了学院学科发展面临的形势,并根据学校学科政策的调整动向,提出在学校发展规划中寻找我院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的立足点,将学科特色与学校两大学科群的发展融合。鼓励各位老师结合自身研究基础,及时调整研究内容和服务对象,并从学院的学科发展规划中寻找研究方向的切入点,紧密围绕白洋淀流域生态,突出优势和特色,力争在生命科学与绿色发展学科群建设中发挥作用。

随后,方立德院长对各位老师提出了三条具体要求:一是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学校的两大学科群建设,正确认识高校教师应承担的学术责任,进一步加强教学与科研的互补、融合。二是要主动思考,自我反思。自己的学术研究基础是什么?具备哪些知识体系和优势?自己能干什么?能与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哪个方向相融合?如何实现融合?三是要立刻行动,围绕仪器科学与技术一个学科中心,形成合力,打造3个科研团队。把握好各种基金项目正处于申报期的时机,及时调整研究方向,并体现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中。同时要积极主动学习,养成自律的习惯,踏实做好教学与科研工作。

郝真鸣书记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学院现已拥有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成绩显著。希望大家能以此次动员会为契机,勇于担当,以滚石上山的劲头为学院学科发展贡献才智,力争融入学校两大学科群建设,团结一心,再创辉煌!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