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召开2020年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线上开题答辩会
添加时间 2020/3/13 19:47:46  浏览次数 4123 次

在学校延期开学期间,为推进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顺利进行,提高毕业生重视程度,切实抓好毕业设计质量,312日下午,我院组织了2020年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线上开题答辩会。开题答辩会采用QQ群或钉钉群屏幕分享方式进行,我院4个本科专业分为16个答辩小组,63名毕业设计指导教师,2020346名毕业生参加了开题答辩会。
  
为了保证线上开题答辩的顺利进行,每个答辩小组在答辩开始之前都单独进行了设备调试和演示。在答辩过程中,学生们采用屏幕分享PPT的方式,针对选题情况和任务书要求,根据开题报告内容,从毕业设计选题背景及意义、研究目标及内容、研究方法、实验方案以及进度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认真陈述。答辩小组老师根据每一位学生的开题汇报,重点指出选题和研究内容和方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修改意见或建议,并对毕业设计的格式、内容以及文章结构提出了规范化要求,力求使得每位学生在毕业设计过程中思路更加清晰、设计内容更为翔实,设计布局更为合理、可行,

从本次开题答辩总体情况看,大多数学生准备较为充分,能够讲清思路并回答答辩组老师提出的问题,同时也反映出部分学生毕业设计前期工作仍存在着一些问题,如:题目设定范围广,不容易研究或无法精准体现学生应用所学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研究对象不明确,或侧重点过多;研究方法针对性不强或模糊不清;近三年参考文献较少等。答辩会结束后各专业已将答辩情况进行汇总,接下来将由毕业生和指导教师相互沟通,结合答辩意见对开题报告及相关内容进行修改和完善。同学们表示在延期开学期间,将会在家更充分地做好文献综述、预研和实验方案设计,认真、扎实地开展毕业设计工作。

本次线上开题答辩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推进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开展,展现了疫情面前质监学院师生严谨的学术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疫情当前,教学管理不放松,我院将继续加强本科毕业设计质量监督管理,确保毕业设计保质保量的完成,充分体现我院本科教学的质量与水平,也为学生顺利毕业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