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质监学院线上教学大家谈(三)--质量工程系专任教师 王庭欣教授
添加时间 2020/2/21 23:10:57  浏览次数 2290 次

面对当前严峻的新冠肺炎防疫形势,根据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精神,结合河北大学疫情防控下的组织实施安排,认真学习、熟悉、演练雨课堂等各种教学平台,掌握其使用基本技能和技巧,尽量做到线上教学效果不低于线下教学。2020217日是我从教以来的第一次线上教学,90分钟结束后,之前的紧张、担心瞬间转变为愉快和兴奋。同学们积极互动达到了预期教学效果。对于这次线上教学体会有以下几点:

1)使用的教学平台是雨课堂+腾讯会议,在腾讯会议“聊天”互动课堂练习,雨课堂用于上传慕课视频、作业、课件等。

2)合理分配课堂教学时间,采用每30分钟休息5分钟的模式,每个知识点跟进一两道客观题,一方面扎实学习内容,另一方面避免学生离线。

3)学生课下学习,采取“组长负责制”,组长组织课上课下的学习讨论。同时督促学生按时提交作业。学生采用手写(避免复制、粘贴)、拍照、上传、提交的方式交作业,提示学生学期的平时成绩是系统根据平时作业、课堂测验等自动生成的,使学生更加重视平时练习,从而达到预期教学效果。

通过本次线上教学,进一步提高了自身使用新技能的本领,领悟了新技能带来的新变化,也感受到新时代带来的新挑战。坚信明天会更好。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