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在线留言-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质监学子面对疫情积极响应:“我们准备好了!”
添加时间 2020/2/12 11:56:17  浏览次数 2270 次

为了打赢疫情防控战,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开学延期,学习不延期,实施网络授课,质监学子对此作出积极响应。同学们积极为学习创造网络条件,认真研究雨课堂、学习通、超星等平台的使用方法,经调查大部分具备了网络学习能力。

17质工专业史梦凡同学表示,老师对网上教学做了大量的功课,准备了适合平台运行的教学资料,比如课前测试、课中测试、网络视频、慕课视频等,吸引同学,保证学生的出勤率,并确定学生是否在认真的学习。针对《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课程我们在王庭欣老师的指导下组建了十三个学习小组,便于大家在群里沟通交流。每个小组都有一个组长,组长有责任监督每个小组成员学习、作业完成情况,并对他们的学习情况以及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老师。为应对学习平台的突发情况,我们建了QQ群。在上课之前,老师也做了预习的课件提前发给我们,在上课之前会做一个小测试,了解我们的预习情况,在课中会让我们做一个小测试确定我们在认真听讲。

17质工专业肖萌同学表示,网上教学是我们第一次接触,觉得很新奇、很有趣,但是也存在一定的弊端。老师在平台上讲课时,学生可能做各种各样的事情不听讲,或者直接把手机扔到一边,所以我希望老师们可以将学习的内容融合一些有趣的元素,或者结合生活中的一些趣事,播放一些有趣的小视频活跃一下课堂氛围,来引起学生的兴趣,也可以在课间播放一些音乐,放松一下心情,我们精神不用一直紧绷着。同时,老师也可以随机点名。但是由于网络的原因,可能会出现卡顿。我希望老师也可以留出一点时间,解决我们没有听懂的问题。同学也有很大一部分身边没有教材,所以希望老师可以讲的更详细一些,便于我们的理解。

两位同学倡议:作为学生的我们,首先应对学习平台有充分的了解,然后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保证在学习的时候不被打扰,同时,在课前做好充分的预习,以便能够很快进入学习的状态。要准备好笔记本将重点记下来,也可以将遇到的问题写下来,课下询问老师。

让我们一起祈福,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战,在温暖的春天回到校园,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学习!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电 话:0312-5079616   E-mail:zhijian_hbu@126.com   传 真:0312-50796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